港科夜闻|香港科技大学(广州)一期工程核心和配套建筑全面封顶

香港科技大学MBA
2021-09-28 21:02 浏览量: 1848

关注并星标

每周阅读港科夜闻

建立新视野 开启新思维

1、香港科技大学(广州)一期工程核心和配套建筑全面封顶。9月26日,经过300多个日夜的艰苦奋斗,香港科技大学(广州)项目一期工程核心建筑和配套建筑主体结构迎来全面封顶。这标志着距离明年5月30日正式移交校方的目标又近了一步,香港科技大学(广州)计划于2022年9月正式开学。在封顶仪式上,南沙开发区管委会相关领导表示,香港科技大学(广州)项目一期工程建设意义重大,时间紧、工期短、责任重。项目严格按照施工计划,明确各个节点时间,强化施工现场管理,全面实现质量、安全的既定目标,确保2022年3月以高标准、高质量如期完工。

2香港科技大学和香港华菁会共同举办“Esteemed Leaders Series”第一场讲座。香港科技大学和香港华菁会于9月25日签订合作协议,双方就促进青年发展、培育人才开展新的合作,并共同举办了“Esteemed Leaders Series” 的第一场讲座,邀请了MarketAxess总裁李小加先生作为主讲嘉宾。香港科技大学(广州)校长倪明选教授、香港科技大学副校长(大学拓展)汪扬教授、香港华菁会主席李中先生等出席了讲座。讲座中,李小加先生追溯过去经历、分析未来趋势,就年轻一代最关心的问题发表见解,并叮嘱年轻一代在现今的社会局势当中“看清大潮比在弄潮里挣扎更重要”。

3、香港科技大学与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开展合作,深入研究本港及大湾区臭氧形成和传送路径。香港科技大学与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合作开展了为期三年的开创性跨领域研究,从海、陆、空三方面监测空气质素,为本港以及大湾区臭氧的形成和传送路径提供更深入的理解。此次合作为大型科研计划“大湾区光化学臭氧污染及区域和跨区域传送特征研究”的一部分。香港科大研究团队利用远洋船只和直升机机队作为移动监测平台等技术,量度空气污染物的实时浓度水平、分析与臭氧形成有关的VOC种类,并与本地和大湾区研究人员共同建立研究计划,这些发现将在协助制定控制区域臭氧的科学政策方面发挥重要作用。

4、由南沙区和香港科技大学霍英东研究院合作共建的粤港澳(国际)青年创新工场,于9月24日获颁首批广州市港澳台青年创新创业基地。在广州市人民政府港澳事务办公室等部门指导下,“2021港澳台青年来穗创新创业交流会暨青创基地联盟启动仪式”于9月24日在广州举行。粤港澳(国际)青年创新工场出席接受“广州市港澳台青年创新创业基地联盟理事长单位”与首批“广州市港澳台青年创新创业服务基地”授牌。粤港澳(国际)青年创新工场运营总监卢志强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作为联盟理事长单位与首批广州市港澳台青年创新创业服务基地之一,今后创新工场将与联盟一同秉持“开放、聚合、赋能、共享”理念,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不断聚合港澳台青创领域新力量,持续营造港澳台青创交流融合氛围,促进港澳台青年更好融入湾区发展。

5“香港科大商学院-国科京东方”专享晚宴—【手风琴·管理领导力奏鸣曲】于9月25日晚完美落幕。在经过9月25日下午“香港科大商学院-国科京东方”2021【人工智能】百万奖金国际创业大赛决赛的激烈比拼后,“香港科大商学院-国科京东方”专享晚宴—【手风琴·管理领导力奏鸣曲】也随之拉开帷幕。该晚宴由香港科大商学院内地办事处主任、香港科大百万奖金创业大赛赛事执行主任袁冶老师主持,并隆重邀请到浙江大学 EMBA课程教授、长江商学院EE⾸席人才官学会会长、中国企业改革与发展研究会高级研究员陈长征老师带来《手风琴·管理领导力奏鸣曲》主题分享。晚宴上,陈长征老师将手风琴演奏和管理领导力相结合,以艺术赋能,对管理学课程进行了全新演绎。

新闻来源:各个网站平台综合整理

图片来源:网络

-end-

我知道你在看

编辑:刘蕊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